再添殊荣!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喜获“徐汇区科普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679

2021525日下午,“徐汇区科普基地” 授牌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内举行,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喜获此殊荣。我院东方乐器博物馆史寅馆长与办公室主任梁媛老师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此次“徐汇区科普基地”评选分为材料初审、现场考察、答辩评审三个阶段,自今年3月起,我馆积极组织参与此次“徐汇区科普基地”的评选申报,多方面做足充分准备。经过材料初审,我馆从徐汇区近十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

58日,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评审专家分别赴东方乐器博物馆(高安路1820号)和上海音乐学院艺术成果展厅进行了现场认定考察,邢媛博士和助理研究员陈锐洋老师全程陪同。在现场考察过程中,专家就博物馆的日常管理、开放情况、志愿者工作及对外宣传、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问题,邢媛老师一一做出详尽的解答,现场评审专家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517日,科普基地的现场评审和答辩在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史寅馆长与邢媛老师代表我馆参加评审答辩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东方乐器博物馆一举斩获“徐汇区科普基地”称号。

近年来,东方乐器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开展教育科普工作。面向大众不断宣传普及悠久的乐器发展历史、弘扬传统文明,东方乐器博物馆获此殊荣与我馆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积累密不可分。回顾此次基地评选工作,历时3个月有余,所有参与人员的辛苦付出历历在目,“徐汇区科普基地”的授牌是对我馆工作的又一高度肯定,必将激励东方乐器博物馆,从科普角度把博物馆工作推上更高的台阶,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撰稿:贺莉 陈锐洋

编辑:曹然

审稿: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