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陆春龄笛子艺术研究中心于我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正式落成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037




陆春龄笛子艺术研究中心落成仪式剪彩合影

左起:唐俊乔、史寅、林再勇、陆春龄、詹永明、王晓君(2016)



座谈会(2017.7.26)


    2016年12月8日,陆春龄笛子艺术研究中心于上海音乐学院东方乐器博物馆正式落成。当日上午10时于上海音乐学院贵宾室举办落成仪式,95岁高龄的陆春龄先生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再勇共同为中心揭牌剪彩。本次活动由东方乐器博物馆与民族音乐系共同承办。落成仪式由东方乐器博物馆馆长史寅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民乐系书记张文禄,我院竹笛专业教师詹永明、张煜、唐俊乔,我院附中竹笛教师王俊侃,我院高峰高原民族管乐团队柔性引进专家林文增、林谷珍,以及多位我院校友、师生。许多曾追随陆老学习笛乐的学生和笛乐爱好者也纷纷从外地赶往上海参加本次活动。

    陆春龄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代表性类种江南丝竹的重要传承人,同时也是当代专业笛乐艺术的奠基性人物之一,曾为我院笛乐人才的培养做出杰出的贡献。该中心的成立以系统整理、研究和弘扬以陆春龄笛乐艺术为代表的民族器乐艺术为宗旨。中心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詹永明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依托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平台,以此为主题策划和举办《上海音乐学院第四届民族管乐周-陆春龄笛子艺术节》、《陆春龄作品音乐会》、《两岸四地竹笛艺术研讨会》等一系列的相关活动。




 撰稿:沈兴

审稿: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