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人大代表一行莅临参观

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934


   2020521日下午,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和副主任朱成钢一行30余人莅临我馆。本次活动由徐汇区人大办组织,徐汇衡复公司陪同领导们来到风貌区四个场馆开展活动。东方乐器博物馆是本次活动的第二站,由馆长带领区人大代表们来到四个展厅,向大家介绍博物馆经典展品。


建馆时选取敦煌壁画做为序厅主题



湖骨笛(仿制)”---古人有“音高排列”的意识





来到中国现代乐器展厅,“大同乐会”/上音改革乐器,都是历史的步伐



步入外国民族乐器展厅,陈展的印尼瑰宝-甘美兰,泰国围锣,印度维纳等,都是几代博物馆人历经重重困难带来的珍贵展品





最后,向领导们介绍:博物馆近年来进行“抢救濒临失传的少数民族乐器展品”的工作




         临近尾声,史馆长说道:“感谢徐汇区的支持,我们将用专业知识,特色课程为徐汇区打造绚丽的文化名片。”徐汇区全体人大代表对馆长的热情接待赞不绝口,期待今后能开展深入的活动。










文字编辑:褚婉吟

图片整理:梁媛 

审稿: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