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乐--听听古代的乐声 带你走进博物馆(中国古代乐器展厅)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355

云观乐--听听古代的乐声 带你走进博物馆

中国古代乐器展厅

主播:史寅





主播介绍:

         史寅,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东方乐器博物馆馆长、亚欧音乐文化中心研究员。198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曾获“上海之春”二胡比赛二等奖。现为中国博协乐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协二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长期从事民族音乐理论和博物馆建设研究。主编《上音与中国近现代民族音乐研究》《中国西南少数民族乐器研究》《东方乐器博物馆馆藏图录》《上海音乐学院90周年校庆画册》和东方乐器博物馆馆刊系列等。近年来,在国家大剧院、国家图书馆、湖北博物馆、上海图书馆、四川大学、斯坦福大学、汉堡音乐学院等主持策划了多个不同主题的大型展览。曾在上海博物馆、东方艺术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等艺术场馆和高等院校举办过百余场艺术讲座。担任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决赛评委。








字幕整理:褚婉吟
场务:陈锐洋
摄影:肖咏仪
音频剪辑:王仁楷
视频制作:上海民实文化发展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