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乐---听听乐器之声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38

“云观乐”---听听乐器之声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的“518世界博物馆日”,东方乐器博物馆为您精心制作了一期特别的展览---“云观乐”,在馆长带领下,用摄影机为您送来三件馆藏经典乐器,视觉漫游于器乐之声的世界中。

东方乐器博物馆是以专门收藏、展览世界民族乐器的高校博物馆,除了完成学院日常教学、科研任务,也全方位的向公众开放。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个社会文化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博物馆开放、展示的工作始终未停。今年3月初至今,我们在“仪式音乐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推出12期的“百年大同”线上展览。今天您也将在线上听到我们为您带来的三件博物馆精品网上展示,分别为:“来自古代的乐声---曾侯乙编钟(仿制)”,“印尼瑰宝---甘美兰”,以及“丝路乐器明珠---热瓦普”。








褚婉吟老师正在进行字幕整理

东方乐器博物馆官网新版将在2020518日正式上线,届时您可以通过网站了解到更多东方乐器博物馆详情,并登录数字博物馆,通过4D效果了解您喜爱的乐器。

网址为:

春暖花开,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观众可以亲临现场,体验东方乐器博物馆的魅力。



 视频制作:上海民实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撰稿:梁媛

字幕整理:褚婉吟

场务:陈锐洋

摄影:肖咏仪

音频剪辑:王仁楷

2020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