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298

2019118日下午,在高安路1820号东方乐器博物馆展厅内进行了一堂中国传统乐器竹笛的教学课程。笛子老师为博物馆志愿者、来自我院民乐系王泽同学,学生则是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来自美国UCLA大学的Julia Aguilar Jerez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2019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的学生, Julia同时申请了我馆的实习生,参与东方乐器博物馆乐器数字化工作。Julia对中国传统乐器非常喜爱,在美国就曾经学过中国竹笛和笙的演奏,在交流中,她表达了想继续学习中国传统乐器的心愿。为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更好的利用博物馆的平台传播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博物馆的志愿者,来自我院民乐系大四的竹笛演奏专业学生王泽同学主动请缨,表示愿意就竹笛演奏与音乐文化与之进行教学与交流。

我馆在征得两位的同意后,与交大及我院相关部门沟通,决定将此次课程设为对公众开放的短期项目。本课程将自今天开始持续到12月底,对公众开放观摩,欢迎广大喜爱音乐的朋友前来旁听与交流。课程后期将会邀请上海音乐学院著名竹笛演奏家、教育家、硕士研究生导师詹永明教授前来指导。  

  

左:Julia Aguilar Jerez   右:王泽

 

 

每周五下午:1330-2:30

课程时间:45分钟(请勿打扰)

公开交流:15分钟

地址:徐汇区高安路1820  东方乐器博物馆

 

 

/文:东方乐器博物馆

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