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琴百年历史图片”展在我院艺术成果展厅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431

“纪念古琴大家张子谦先生诞辰120 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古琴百年历史图片”展于2019年10月26日上午9时在上海音乐学院艺术成果展厅拉开帷幕。

活动开幕式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主任刘红担任主持工作。刘红教授在主持发言中首先对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所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相关机构及团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也提到举办此次“纪念古琴大家张子谦先生诞辰120 周年”系列活动不仅在于追慕张子谦先生的高尚品德及卓越成就,同时也为发掘先生的琴学宝藏,传承和发扬深厚的古琴艺术有着重要意义。

 

在刘红教授宣告活动正式开始之后,便进入此系列活动的第一项——“上海百年琴史”图片资料展开幕式。上海民族乐团古琴演奏家龚一先生和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戴晓莲教授介绍了此次“上海百年琴史”图片资料展的相关内容。

戴晓莲教授提到,此次图片资料展之主题之所以称为“上海百年琴史”,其原因在于该展所示古琴图片资料皆与上海这座城市相关,旨在反映古琴在上海的百年发展历史。此外,展览共分有四个展台,分别展示了张子谦先生的文字手稿、手写曲谱以及先生当时于上海民族管弦乐团和今虞琴社演出的相关节目单等文本资料。

 

龚一先生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张子谦先生的追慕感怀之情,其次他也提到前期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的不易,由此他对举办此次活动所付出过努力的各机构团体及个人表示倾佩。

 

随后,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和上海民族乐团古琴演奏家龚一共同为“上海百年琴史”图片资料展揭幕。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免费对社会开放。

展出时间:2019年10月26日-11月22日  周一——周五

          上午9:30-11:30  下午 13:30-15:30

展出地址:淮海中路1177号 上海音乐学院艺术成功展厅

 

供稿/图片:张毅

审稿: 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