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4241

4月18日至20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区县艺术实践日活动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高安分中心举行,作为接待方,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东方乐器博物馆共同承办,清华大学、山西大学、北京舞蹈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理工大学、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艺术展演参演师生通过参观展馆、互动体验乐器和欣赏音乐会等环节,感受中华传统音乐文化之魅力。

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的优秀学生,为参演师生们展演了精彩的民族器乐音乐会,并且介绍了部分民族乐器的历史、演奏方法以及代表作品,来访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为期三天的艺术实践日活动,东方乐器博物馆为参演大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陶冶艺术情操的艺术实践平台并营造了良好、和谐、健康、向上的艺术氛围。

 

撰稿: 朱琦  史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