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重阳,我为爷爷奶奶来解说”---2017重阳节献礼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5952

         2017年10月27日下午2:30,博物馆迎来了徐汇区老干部局退休的爷爷奶奶们,同时为了这个特别的节日,徐汇区建襄小学三(5)中队的孩子们也准备了一份最用心的礼物———“我为爷爷奶奶来解说”。8名“小小解说员带上胸牌自豪的为大家脱稿介绍了“贾湖骨笛、唐琵琶、古琴、曾侯乙编钟以及甘美兰”几件馆藏精品。每每受到现场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的信心倍增,为了能够体验“小小解说员”这份工作,孩子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半个月来从熟读解说稿,主动查阅不懂的字词,到熟记于心,每一件展品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听完同学们精湛的解说,大家来到了外国乐器展厅,此时此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附小的优秀学生已做好准备,为爷爷奶奶献上了动听的丝弦五重奏、独奏曲目,同学们手中五件乐器随着指尖娴熟的技巧,动情的音乐表现,再次获得了全场听众的称赞。

 

 

   活动结束前,由徐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薏同志,徐汇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斌宏同志,上海音乐学院零陵校区管委办主任张一同志,为大家献上重阳糕。

   特别感谢担任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策划、撰稿: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