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4157

    5月18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在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组织下,我馆参加了2010“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为宣传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组织上海主要博物馆、纪念馆,在516的《解放日报》第4版、《文汇报》第4版登载了宣传信息,旨在积极融入上海城市发展与市民生活,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浓郁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东方乐器博物馆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当日接待社会参观者86人。

    “博物馆一词,源于希腊文缪斯庵,原意为祭祀缪斯的地方。缪斯是希腊神话中掌管历史、天文、史诗、情诗、抒情诗、悲剧、喜剧、圣歌和舞蹈的9位科学与艺术女神的通称。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1946年成立于法国巴黎。从1978年起,国际博协把每年的518确定为国际博物馆日,并且每年确定一个主题。